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試辦女性內衣回收 可兌換宣導品

2022/07/02 05:30

台南市白河區竹門里資收站設置女性內衣回收箱。(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昨起推出為期三個月的「女性內衣回收」兌換宣導品活動。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若民眾反應接受度高,將考慮長期推廣。

環保局說,台南市因女性內衣未列入回收衣物品項,每月約有卅公噸遭丟棄,目前六都中也僅台北市有回收女性內衣的機制。

謝世傑強調,回收女性內衣外銷開發中國家,每公斤約可賣一百五十元,若妥善回收,不只加強資源再利用、減輕垃圾量外,還能幫助社福團體提高收入;另經過整理也可支援弱勢家戶中女性民眾在貼身衣物上的需求。

綠營議員陳怡珍、呂維胤支持回收女性內衣,但也說如何整理再外銷,或提供國內弱勢女性使用,細節處理要更謹慎;尤其要顧慮到女性心理層面的照顧,畢竟內衣屬於私密貼身衣物。

藍營議員李中岑說,女性內衣價格不低,對有需求的弱勢族群來說,該政策可為他們減輕不少經濟壓力。

遠東百貨台南成功店、愛買台南店、北門區慈安里、白河區竹門里、柳營區重溪里資收站即日起至九月卅日設置兌換據點,民眾持三件完整無破損的女性內衣,可兌換環保零錢包或衛生紙等宣導品,每人每日最多換兩份。

此外,環保署「自備飲料杯省五元」政策昨同步開跑,謝世傑自備環保杯到連鎖超商買飲料實測,肯定店家配合度高。環保局並派員稽查約三百家連鎖店,整體情況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