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緩出遊熱 阿里山七月假日訂房滿

2022/07/01 05:30

達娜伊谷的水上特色餐令人食指大動。(記者蔡宗勳攝)

進入暑假旺季 加上月中國旅補助上路 平日訂房預估也將爆滿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五、六月民眾出遊意願大減,嘉義縣熱門景點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五月住宿率不及三成,六月略回升至四成;隨著確診人數下降,進入七月暑假旅遊旺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假日訂房幾乎全滿,平日約七、八成,預計交通部振興國旅補助七月十五日上路後,平日都會一房難求。

國旅自由行 每房每晚最高補助1300元

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營飯店,他說,三月阿里山花季期間幾乎全數滿房,在疫情爆發後遊客卻步,五月平均住宿率僅兩成多,有時不到一成;六月下旬遊客回流,平均住宿率拉高至四成,七月假日訂房已滿,平日七成多。

陳昆茂說,今年國旅補助方案將在七月十五日上路,自由行每房每晚最高補助一千三百元;因補助預算額度有限,採「先住先贏」,預計補貼政策上路後,平日住宿也將炙手可熱,想到森林遊樂區避暑的遊客,訂房腳步要加快。

竹崎親水公園兒童戲水區 今起開放

疫情前,假日住宿必須提早半年搶訂的阿里山鄉達娜伊谷山之美度假山莊,今年五、六月住房率僅一成,疫情趨緩後,七、八月假日已客滿,平日約六、七成;達娜伊谷有熱門的水上特色餐,預計七月中旬後,平日住宿也會爆滿。

另外,嘉縣山區景點竹崎鄉親水公園,最受歡迎的兒童戲水區今天起開放,每週四到週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開放民眾免費戲水。竹崎鄉公所表示,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