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端午連假 枋寮台1線實施調撥車道

2022/06/02 05:30

因應端午假期人潮,警方準備完善疏導措施及路線。(記者蔡宗憲攝)

水底寮五岔路口到嘉和路口 視車潮調撥北上或南下車道

〔記者蔡宗憲、陳彥廷/屏東報導〕明天就是端午三天連假,雖然恆春地區觀光業因為疫情影響,訂房率僅五成上下,但預估仍有不少單日出遊旅客,單日南下車次仍可能達到萬輛,枋寮及恆春警方不敢大意,規劃綿密疏導措施,提醒民眾依照指示行車。

恆春地區目前訂房率五成上下

根據屏縣府交旅處統計,目前屏東縣境內旅遊住宿率約在五成上下,主要集中在假期前兩天,警方也預估南下恆春半島的車流量可能只有往年的一半。

外快車道與機慢車道 交通錐分隔

枋寮地區由於連接南下台東及墾丁車潮,將於台一線四三六公里(水底寮五岔路口)到四四五.五公里(嘉和路口)視車潮調撥車道,將北上車道調撥予南下車輛使用;預計北返車潮湧現時,將南下車道調撥予北上車輛使用。

為避免汽機車爭道,警方也將在台一線北上進行汽機車「實體分隔交通錐」,實施路段分為二段,於外快車道與機慢車道間設置交通錐加警示燈,形成實體分隔,避免汽車違規行駛機慢車道,造成用路人不便。

警方預期東港華僑市場及東琉碼頭將湧入人潮,東琉碼頭旁有漁會收費停車場及立體停車場,若停車位已滿,將於中山、朝隆路口實施車流管制,車輛可停放進德大橋北端的鹽埔漁港沿線道路旁。

墾丁大街 二日起人車分流管制

墾丁地區除大街從二日至五日進行「人車分流」防疫管制,易壅塞的台二十六線車城、恆春、南灣、墾丁路段,都規劃警力並部署紐澤西護欄及交通錐,南下若湧現車潮預計由長灘飯店右轉車城景觀道路沿福安大橋、龜山大橋至海生館南下或海生館三叉路左轉埔墘路至台灣牛餐廳右轉接台二十六線南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