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復興拚溫泉觀光 下半年鑿井開挖

2022/05/19 05:30

羅浮溫泉已於去年11月11日起營運。(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復興區的溫泉觀光,已開發營運的羅浮溫泉區以大眾池為主,七月起將開放周邊業者申請溫泉水經營使用,市府下半年將在小烏來地區開挖義盛一號溫泉井,由復興區公所推動爺亨溫泉鑿井工程,盼能串連起羅浮、小烏來、爺亨的溫泉觀光帶。

市議員陳瑛昨在議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發展復興區溫泉觀光,吸引原民青年返鄉工作,帶動原鄉永續發展;市長鄭文燦答詢時表示,復興區有豐富的溫泉資源,串連起溫泉觀光帶後,將能為當地天然美景增添亮點,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羅浮溫泉 7月開放業者申購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羅浮溫泉湯池種類有冷水池、溫泉池、兒童池、SPA池、賞景池及藥草浴池,去年十一月十一日營運,日後待完成周邊取供系統、訂定使用費收費標準,預計七月起開放周邊業者申請後、九月起就可望取溫泉水。不過,暫不開放民眾申請家用,僅限業者申請、但不限業別。

義盛一號溫泉井 完成探測

至於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的義盛一號溫泉井,已完成探測,於地下約六百公尺深度測得蘊藏碳氫鈉泉泉脈,泉溫為攝氏四十到五十度,估計每天可供應一百五十到三百立方公尺水量,觀旅局正在辦理義盛一號溫泉井鑿井設計、開發許可等相關作業,預計今年下半年施工開挖。

復興區公所推動「爺亨地區整體風貌先期規劃」委託技術服務案,包括開發溫泉資源,待確認溫泉水的水量水質後,進一步規劃溫泉公共設施、供給民宿經營使用的相關設施等;楊勝評說,復興公所已與鑿井預定地的地主討論價購事宜,取得土地後,就會辦理溫泉開發許可,推動溫泉井鑽鑿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