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快篩需求大 徵用試劑將實名制配發

2022/04/17 05:30

陳時中表示,快篩不是天天篩,他舉出四大使用時機,包含有到確診者的足跡熱區、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的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 (資料照)

多縣市喊庫存不足 蘇揆︰增鋪貨量 指揮中心︰價格會親民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楊丞彧、張軒哲/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後,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增加,政府也啟動徵用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之後會透過實名制展開配發,價格會相對親民,需整備時間會盡早配送,呼籲民眾不需要囤積或先買,「價格只會越來越便宜。」

指揮中心已在全台多家醫療院所提供民眾取得公費快篩試劑的方式,政府本週也將徵用快篩試劑。陳時中說,徵用的快篩試劑會用實名制展開配發。

雙北、台中、雲林反映存量剩5天

雙北、台中、雲林等地方政府多反映,快篩試劑存量只有五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十一日向廠商下訂三萬劑家用快篩試劑,廠商於十二日通知,市府下訂的三萬劑將因應中央徵調使用,無法出貨。盧秀燕表示,既然中央徵調家用快篩試劑,請盡速擬訂撥補家用快篩試劑辦法。

陳時中指出,配發給地方政府的快篩試劑都透過共同契約供應,廠商接訂單後須在七天內出貨,若有供應不足之處會來了解,請廠商照著契約執行,一定會盡量協助地方。

阿中籲別囤積 將準備到「量足、價穩」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的方向是「量足、價穩」。他也呼籲民眾,絕對不要囤積先買快篩試劑,因為價格一定會越來越便宜,「有需要再買」。

不是天天篩 用快篩有4大時機

快篩試劑有使用時機,陳時中表示,快篩不是天天篩,他並舉出四大使用時機,包含有到確診者的足跡熱區、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的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裁示,近日快篩試劑需求上升,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密切注意到貨後的物流狀況,在購買熱點增加鋪貨量,協助企業取得快篩試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