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斥資2.3億 台南忠義路北延公園北路

2022/03/15 05:30

忠義路將北延至公園北路,長賢街東延接新闢的忠義路,疏解當地交通,提升觀光產業。圖為工程示意地圖。(南市府提供,記者劉婉君翻攝)

打通公園南路、北路 分流西門路與公園路車流 提升當地觀光產業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打通北區忠義路的「任督二脈」,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共斥資二點三億元,展開忠義路延伸至公園北路的道路新闢工程,目前正在辦理用地徵收前置作業中,預計二○二四年完工通車,除可打通公園南路與公園北路的交通,分流周邊西門路與公園路的車流外,也提升當地的觀光產業。

長賢街往東延伸 銜接新闢忠義路

公園南、北路為台南火車站北側兩條主要跨區聯絡道路,鄰近台南火車站、台南公園、三二一巷藝術聚落、台南轉運站、長興生態景觀公園等,周邊也是住商密集區,忠義路往北延伸工程包括忠義路打通至公園北路,長度約三百八十公尺,為二十米寬道路;長賢街往東延伸銜接新闢的忠義路,長度約一百一十米、路寬九米。

用地徵收前置作業中 拚2024年完工

市長黃偉哲昨視察時表示,忠義路打通至公園北路,將對地方的交通便利有很大的幫助,長賢街打通對臨安路的交通功能發揮也有很大的幫助,對中西區和北區民眾行的便利非常重要,由於地價不等人,實價登錄後有時地價漲很快,已指示工務局盡速完成用地徵收及道路開闢,以回應地方對忠義路開通最後一哩路的期待。

對中西區和北區行的便利大助益

工務局指出,考量忠義路為市區自健康路往北至公園南路的南北向重要道路之一,公園南路附近又是交通與觀光的重要集結地,也將設置人行道設施,以改善行人通行安全與交通分流的效益。

工務局指出,該道路新闢案已獲營建署生活圈計畫同意補助一點○九億元,台南市政府配合款一點二億元,其中工程經費約八千萬元,土地徵收費一點五億元,相關用地以公有地為主,私有地包括近二十間民宅,將於下半年辦理用地徵收公聽會及協議價購等會議。

忠義路將北延至公園北路,長賢街東延接新闢的忠義路,市長黃偉哲(手指地圖者)視察交通環境。(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