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疫苗第三劑開打 出現排隊人潮

2022/01/09 05:30

台南文化中心BNT疫苗隨到隨打接種站,昨天湧現施打第3劑的人潮。(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楊金城/台南報導〕桃機群聚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防疫作為動起來,民眾追加第三劑的接種情況也出現排隊熱況,市長黃偉哲昨天說,希望守住疫情,度過危機這關,過個好年,而台南市目標就是力守不要發生台南市本土病例。

黃偉哲說,大家知道怎麼做防疫,但現在怕是怕鬆懈,怕防疫疲乏,將要求警察局、社會局、民政局、教育局等局處一起來幫忙做防疫宣導。

黃偉哲也呼籲地方社團一起動員做防疫,提醒民眾做好實聯制,戴好口罩,拍照的時候也不要拿下來、婚宴喜慶盡量不要敬酒,現在不鼓勵敬酒,但可以逐桌致意,如果疫情再往上,最近陸續登場的年貨大街考慮不開放試吃。

在施打第三劑方面,昨天遇假日,接種民眾增多,衛生局加開的台南文化中心和新營衛生所接種站都出現排隊人潮,台南文化中心有四九二人、新營衛生所有一三八人完成接種,六成五以上都是接種BNT追加劑。各地方診所也都出現施打第三劑的排隊人潮。不少診所和醫院的疫苗門診也大多被預約額滿。

疾管科長林曉玫表示,今天上午麻豆衛生所、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十日下午五點半至晚間八點在永康區衛生所接力開打BNT疫苗,另外,在十、十三、十四日每天下午兩點半至四點在家樂福仁德店再增設BNT隨到隨打接種站。

七日宣布開打第三劑後,台南市有一萬四八五四人完成接種追加劑,以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一萬一九四三人為最大宗,另有五人接種AZ、四○六人接種高端、兩千五百人施打BNT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