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Delta亞系變種 亞洲仍少見

2021/10/23 05:30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近一週的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毒定序,有五例被確認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近一週的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毒定序,有五例被確認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至於英國新出現的Delta亞系變異株「AY.4.2」,指揮中心指出,幾乎都出現在歐洲,亞洲還很少見。

本週移入5例確定染Delta

含富邦金董座蔡明興

英國專家七月發現Delta的亞系變異株「AY.4.2」,可能和英國近日飆升的新增病例有所關聯。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各國共上傳一萬七千多筆資料,幾乎都出現在英國,亞洲包括孟加拉、日本、新加坡有幾筆案例,美國和加拿大也有幾筆。

羅一鈞說,國際間討論是否因新突變導致增加十%到十五%的傳染力,但都是初步觀察,新變異株對於傳播力、重症、死亡和對於疫苗的影響,有待後續探討。

另外,昨天也新增六例境外移入病例,一名本國籍六十歲男性自南非返台後被確診,屬境外移入病例,他曾接種過莫德納和BNT疫苗,是我國首例「莫+B」混打後突破性感染首例。另外有二人接種過科興疫苗,也屬突破性感染。

至於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自美返台確診武肺,外界猜測應是案一六四四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事涉個資,盡量不要談到姓名,不過間接證實,該個案是感染Delta變異株,目前隔離治療中,暫無重症前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