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南方四島海廢 清運作業恐延後

2021/10/12 05:30

南方四島光是東吉、西吉兩島嶼,海廢垃圾量就超過百噸。(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都會委外進行南方四島海洋垃圾量逾百噸,恐無法在10月底前全數清運。

由東、西吉嶼、東、西嶼坪等4島組成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園區內多數海岸以玄武岩、咾咕石及礫石灘為主,陡峭的地形搭配季風、海浪等自然因素,使海漂廢棄物長期滯留且難以清運;原本東、西吉應在10月初完成,但至今上百噸海廢垃圾,僅完成一半以上進度,主要是先前受疫情影響封島,7月13日微解封後才又開放,延後半個月才展開清理。

目前東吉每日維持10餘人清理海廢,以太空包裝運,再用船隻送往東吉垃圾暫置,並用專船一船一船外送至高雄焚化爐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