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種2劑滿14天 10月起免篩入境金門

2021/09/24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繼連江縣(馬祖)從昨天起實施「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入境免快篩」措施,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也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金門縣將從10月1日起也實施「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14天,入境免快篩」,降低對一般入境旅客的快篩門檻。

金門縣是全台至今唯一「零確診」的縣市,單日入境旅客在1000人次上下,楊鎮浯昨天到尚義機場慰問快篩站防疫人員的辛勞,宣布金門也放寬免篩的門檻。

縣府表示,入境旅客可出示健保快易通APP、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簡訊證明者需具名)、健保卡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的其中之一,做為免篩的佐證,但「家用型快篩」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