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二林紅龍果評鑑 陳致嘉、周弘恩奪冠

2021/09/10 05:30

二林紅龍果盛產,受之前雨災影響,今年價格較往年好,圖為昨天農會舉行評鑑會的畫面。(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是全台火龍果產量最大的鄉鎮,昨天由二林鎮農會舉辦的「優質紅龍果評鑑會」展開,共有「紅肉」55組、「白肉」45組參賽。紅肉組第一名為陳致嘉,白肉組第一名為周弘恩,兩人都是30多歲的青年農民。

農會總幹事邱士平說,今年7、8月連續2波豪雨,造成果實腐爛、產量大減,因此農民進行產期調節,將結果期延後2個多月,造成市場數量減少,而且價格也相對高漲。

評鑑分紅肉、白肉兩組

昨天的「優質紅龍果評鑑會」因疫情關係,禁止果農進入比賽會場。

比賽較量甜度、外觀、風味、口感、重量,紅肉組第一名為陳致嘉,白肉組第一名為周弘恩,兩人都是30多歲的青年農民,周弘恩還是產銷班長,這次第一次獲得第一名,格外興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賽者中,竟然有人種出甜度高達24.5度的紅肉紅龍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