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京元停工清消、超豐群聚/半導體恐斷鏈? 法人:視停工時間

2021/06/06 05:30

疫情擴大,半半導體封測廠京元電宣布停工四十八小時進行消毒。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疫情擴大,半導體封測廠京元電宣布停工四十八小時進行消毒,超豐也有九位員工確診,是否導致半導體產業出現斷鏈危機?法人認為,目前只有京元電宣布停工,超豐尚未宣布,員工快篩結果尚未全部出爐,未來需視停工家數與停工時間長短而定,目前很難判斷是否有斷鏈危機。

法人分析,全球封測代工產能七成以上集中在台灣,短暫停工仍可加班補足產能,以京元電停工四十八小時為例,若只停工兩日,業者只要加班或上游轉單至其他封測廠,應不至於出現斷鏈危機,但如果時間拖得更長,甚至停工家數增加,當然會對產業造成影響。

法人指出,目前台灣半導體產業產能滿載,且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位居關鍵領導地位,若疫情擴大,恐將使得全球半導體產業斷鏈;法人也說,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此波疫情中僅有零星確診案例,但已引起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注。

市場恐慌 深怕還有「未爆彈」

京元電移工群聚染疫事件後,就連超豐也有員工確診,難免引起市場恐慌,深怕還有「未爆彈」尚未曝光。一位不願具名的封測廠董事長呼籲,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的經濟貢獻上具舉足輕重的角色,產業界希望能儘速有疫苗可接種,畢竟唯有疫苗有效接種率,才能有效抑制疫情的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