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挨批「邏輯卡彈」》鄭運鵬:有人愛詆毀 來凸顯自己

2021/05/09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政論名嘴黃暐瀚母親5日疑遭酒後駕車美髮師撞死,台灣民眾黨6日就在臉書宣傳「台北市酒駕肇事數量連3年6都最低」,惹來消費黃母非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評述台北市酒駕少是「受惠首都大眾運輸得天獨厚」,但民眾黨7日指鄭的「邏輯卡彈」,鄭昨除重申觀點,也斥「有些人喜歡去詆毀其他地方政府,來凸顯自己好棒棒」,他對這種心態不以為然。

對於民眾黨7日再發文,指去年6都每10萬人酒駕肇事件數,台南市18.1居6都第1,其次為桃園市13.5、高雄市12.2、台中市5.8、新北市5、台北市2.4,而在2020年酒後駕車取締件數、酒後駕車A1類事故,桃市都居6都之冠,鄭運鵬卻用「地方預算多+大眾運輸發達=酒駕肇事件數低」的卡彈邏輯來解釋,相信許多人都難以接受。

鄭運鵬昨也搬出數據做比較,去、前年酒駕事故「桃園市的增加幅度(+7%)是低於台北市的(+28%)」,呼籲民眾黨思考看看為什麼會這樣。

鄭運鵬強調,台北市整體絕對數字長期一定低於其他5都,這和大眾運輸系統有絕對的關係,不管從學術和實務上見解都一樣,若民眾黨的支持者要將話題轉回立法院有沒有修法,他建議先回顧修法的歷史和辯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