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鳳梨好筍季關廟場 週日開鑼

2021/04/21 05:30

今年台南鳳梨好筍季首場活動,25日將於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台南重要產業文化活動之一的「台南鳳梨好筍季」,關廟場將於25日率先揭幕,除了當季鮮果的展售會之外,還有趣味競賽、評鑑交流等,也結合溫馨的母親節表揚,熱鬧行銷在地特色。5月1日則由龍崎場接棒登場。

評鑑、展售 帶動買氣

產業文化活動由關廟區公所承辦,現已配合推出「旺萊卡麥啦」手機創意攝影募集,以表達對農民的力挺,民眾上傳與鳳梨同框的照片,有機會獲得好運禮盒。關廟青農聯誼會將聯合舉辦鳳梨評鑑交流比賽,現場有鮮果讓民眾品嘗並投票,各家名店也提供促銷方案,帶動買氣,協助推廣在地產業。

削鳳梨比賽 精彩可期

活動主打國內最知名的「關廟鳳梨」,週日下午在大潭埤旺萊公園登場,當天由小朋友的太鼓表演揭開序曲,隨後進行焦點儀式,一系列的才藝節目接力登台,炒熱買氣。

關廟區長李賢村表示,現場安排熱鬧的展售會,以及趣味十足的削鳳梨比賽,考驗選手們刀工,還有果皮製作的洗手乳、清潔劑等,加上DIY的盆栽,內容豐富。

結合關廟模範媽表揚

李賢村說,活動還結合關廟區模範母親的表揚,市長黃偉哲將與15位得主一起製作古早味的蔭鳳梨,也會為產業代言,全力行銷關廟地方特色。台南鳳梨產量佔國內的14%,關廟則有全市最大的栽種面積,多達560公頃左右,舉足輕重,名列地方三寶的首位。

關廟鳳梨熱賣 紙箱缺貨

另外,因中國禁止進口的爭議,原本就深受市場歡迎的關廟鳳梨,在全民踴躍認購下,區農會訂單爆量,每天忙著包裝、運銷,只是目前紙箱「訂1萬只來4000」,數量嚴重不足,仍欠缺6000個之多,讓急於趕貨的工作團隊頗為苦惱。農會人員只好「物盡其用」,原本6支裝的紙箱,在符合客戶要求的規格下,儘可能地調配、增加容納空間以達到指定的重量,暫時應急,也紓解出貨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