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農獎得主 東港家鄉種彩稻田

2021/01/16 05:30

屏東縣東港鄉下廍里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在里內一處稻田種下「拾穗」彩稻。(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曾獲神農獎的屏東縣東港農民林清源,2015年以彩色稻子種出通訊軟體貼圖的稻田而聲名大噪,今年他選在家鄉東港下廍里種下彩稻田,昨天邀請大潭國小的學童一起到田裡插秧,學童捲起褲管下田彎腰插秧,吃起俗稱「割稻仔飯」的飯湯,體驗古早的莊稼日常,直呼「好新鮮」。

林清源邀大潭國小學童插秧

下廍里社區發展協會為推廣地方特產,理事長林清發和弟弟林清源合作,空出一處稻田要打造彩稻圖案。

在稻田打造「收獲」意象

林清發說,經過空拍達人林復崇以空拍設計出「拾穗」的彩色畫面,將在稻田打造「收獲」的意象,圖案除了農人收割外,上方還有老鷹圖案,象徵老鷹紅豆,並以「『廍』步豐收」命名,用下廍最自豪的稻米創造亮點,推廣東港特產。

預計過年期間可看出圖案

「實際成果要先保密」,林清發笑稱,剛插秧無法看出圖案,預計在過年期間就能看到栩栩如生的古早農忙圖案,歡迎全國民眾來走春,整個稻作預計5月會收成,將再請大潭國小學童來收割,重現眾人彎腰「拾穗」的經典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