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玩具再利用 彰化二手市集今邀你交換

2020/11/21 05:30

在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

〔記者C/彰化報導〕國內塑膠產業龍頭台塑企業,為鼓勵民眾善用塑膠玩具可回收再利用,繼今年在彰化成立「二手玩具物流中心」後,今天(21日)將在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舉辦「彰化玩起來─二手玩具wow市集」活動,現場安排4大闖關遊戲、二手玩具交換、耶誕花圈DIY及趣味桌遊等小遊戲,還有泡泡達人互動表演,邀請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玩。

設物流中心回收近2噸玩具

彰化二手玩具物流中心今年5月成立,運作基地就在台化彰化廠的台化福利大樓1樓,短短不到半年已經回收將近2噸玩具,經過整理狀況良好送給申請團體,中心統計至今捐贈出836公斤玩具給全國各個機關團體。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活動規劃二手玩具交換攤位,家長可以讓小朋友帶家中不要玩的玩具到現場,與玩具小店長進行交換,現場也安排塑膠回收趣味桌遊,小朋友一邊玩一邊學習塑膠製品的種類及回收處理方式;另外,還有運用回收玩具製作耶誕花圈的DIY活動、玩具體驗區以及遊戲闖關區等。而活動另一個亮點,則是有泡泡達人運用道具吹出巨大的泡泡,帶著小朋友走進奇妙的泡泡世界,樂趣可期。

台塑企業藉由王長庚公益信託贊助,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成立「彰化二手玩具物流中心」,經由回收再篩選分類,免費送玩具給社福團體使用。

除此之外,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設置「彰化童趣窩」,結合既有球池,加入二手玩具元素,讓小朋友從遊戲中體會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與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