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康軒無道歉誠意 全教總發動初步抵制

2020/10/12 05:30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女員工堅稱非「吹哨者」,但看到同事指名道姓霸凌字條,她爆哭崩潰。(中央社)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軒董事長違反防疫規定,集團又爆發霸凌吹哨者事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認為該集團毫無道歉誠意,昨發起初步抵制,請所有師長、學生不訂或退訂「康軒學習雜誌」等,並要求董事長13日出面公開道歉,否則14日將發起更大規模的全民抵制行動。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日前歸國後,違反居家檢疫規範,至公司開會,集團內有吹哨者家屬爆料而曝光,李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但康軒集團卻發生疑對吹哨者霸凌、逼迫自願離職等情事,新北勞動局介入調查,大同大學則取消李萬吉名譽博士授獎。

全教總昨表示,康軒在教育界有許多事業,在中小學教科書市場市佔率達42%,集團及董座卻在在做出教育最差示範,而康軒對上述情況,僅對外允諾「會妥善處理」,迄今無道歉誠意,因此決定先啟動初步抵制,請所有師長、學生不訂、退訂「康軒學習雜誌」,不要參加「卓越杯全國競賽」等,同時要求李萬吉在13日前出面向社會大眾及遭霸凌員工道歉,提出保護勞工具體作為,否則將在14日提出具體作為全面抵制。

康軒︰沒約談「吹哨者」 今開協調會

康軒發言人許牧民回應,該事件已由政府介入,並訂今日與當事人召開協調會,外傳董事長清查的LINE對話截圖,是一開始發生時,公司傳給當事人,是信任他並希望知道誰洩露公司會議,但後來公司定調不會清查員工,公司並沒有約談「吹哨者」。至於公司傳出張貼對當事人的黑函,也完全不清楚誰去張貼。

此外,全教總指出,康軒事件凸顯「揭弊者保護法」的必要性,呼籲政府盡速補強法律,避免打壓吹哨者、霸凌員工事件一再上演。

康軒集團爆發董事長違反防疫規定,又霸凌吹哨者事件,全教總不滿該集團無道歉誠意,將發動初步抵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