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藥含鉛案》劉炳偉女兒 質疑劉死因與盛唐藥有關

2020/08/1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爆發鉛中毒案,引起各界譁然,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昨指證,她的父親、前省議會議長劉炳偉今年4月病逝,生前也是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的病患,雖然父親已火化,無法判定死因是否與服用含鉛的中藥有關,但她懷疑應有關聯性。

劉美芳表示,父親罹患口腔癌進行手術後,為了調理身體,經友人介紹服用盛唐中醫開立的自費藥,父親因信任呂世明且不疑有他,每週不辭勞苦到台中就診1年多,如今盛唐中醫爆發鉛中毒事件,她回想當初父親飽受口腔反覆發炎所苦,覺得非常憤怒,無法接受盛唐中醫的惡行。

她說,父親與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是好友,一起在盛唐中醫看診並自費調理中藥,雖然父親已往生、火化了,無法判定死因是否與服用盛唐的中藥有關,仍希望其他受害者出面指證,並祝福張宏年全家人儘快恢復健康。

劉美芳說,盛唐中醫的鉛中毒案件不僅傷害病患健康,更讓中醫藥界形象大傷,政府應重振國人對於中醫的信心,制定更嚴格標準,讓合法的中醫(藥)師繼續服務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