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考填志願 酷課雲推線上說明會

2020/07/13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大學指考生填志願,台北酷課雲與建國中學、大考中心即日起共同推出「大學考試分發選填志願輔導」線上說明會與大學體驗課程,在家上網就能參考填志願;並提早知道未來大學雙主修、輔系、轉學、保留入學及申請交換學生等進入大學後可能遇到的狀況。

線上說明會邀請建中、成功高中、景美女中等校教師以及大考中心專家錄製影片,教高三生如何選填科系,掌握填校系志願前該思考的興趣、人格特質與家人期望。建中退休教師謝月英說,透過興趣測驗,可了解自己個性特質及適合讀哪些學群。

使用該服務,學生可將今年成績換算成在去年指考可得成績,比對去年各校系的錄取分數,選填志願時可選出遠超出自己分數、接近分數、低於分數三種系所。

台北酷課雲也與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等10所大學合作「大學體驗課程」,集合35門課程適合高中職生觀看,體驗大學課程、了解自己興趣;學生若修完課程,還能取得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頒發的數位認證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