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童玩節停辦省1億 議員促發消費券

2020/06/02 05:30

圖為去年童玩節夜間活動盛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因防疫停辦,轉型「童玩星光樂園」縮小規模與型態,活動經費支出可節省一億元;縣議會昨進行專案報告,縣議員不分藍、綠,都建議縣府將省下經費改發「消費券」,吸引外地遊客到宜蘭住宿刺激消費,縣長林姿妙強調,縣府會再研議。

轉型童玩星光樂園 經費只需三千萬

童玩節今年編列一點三億元經費,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宣布停辦,但考量地方觀光效益,轉型童玩星光樂園主推夜間活動,預估經費三千萬元。活動省下約一億元經費,縣府依照法規須辦理追減。

藍綠議員都建議 讓夜市、商家受惠

縣議會昨要求縣府針對童玩節、綠色博覽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縣議員簡松樹、國民黨縣議員黃琤婷、黃定和、楊弘旻等,不分藍綠議員,都建議縣府將省下的預算,改發「消費券」讓旅客持券到宜蘭的夜市、商家消費。

黃定和指出,中央去年廣發的夜市消費券可供縣府借鏡,以一億元來說,每張二百元可發放五十萬人次,用於地方消費,對經濟助益不少。

以外縣市旅客為主 縣長稱會再研議

簡松樹也認為消費券可行,且必須以外縣市旅客為主,例如住宿在宜蘭才能領取消費補助,同時搭配童玩星光樂園「免費」入場,暑假來宜蘭欣賞表演不僅不用錢,還能領錢消費,效益加倍。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謝燦輝則建議,也可將經費補助購買農產品,推廣宜蘭農特產,增加農民收入。

對於消費券購想,旅宿業者大表贊同,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李朝松說,配合中央振興經濟措施,若縣府再發放消費券,在振興旅遊部分肯定有加乘作用,絕對百分百支持。

縣長林姿妙強調,縣府會再研議,針對疫情帶來影響,縣府推出夜間活動主打「夜經濟」,希望邀請各縣市民眾來訪宜蘭,帶動消費,至於星光樂園是否免費,也會在籌備期間評估。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停辦,經費預估可省下約一億元,縣議員建議將追減預算改為普發消費券,進一步帶動旅遊市場。圖為去年童玩節盛況。(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