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媒體民調施政分數 盧秀燕全國墊底

2020/05/29 05:30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分數倒數第一,民進黨議員邱素貞(左起)、陳淑華、蕭隆澤表示,凸顯盧秀燕施政內容空洞。(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遠見》雜誌昨公布全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市長盧秀燕施政分數全國最後一名,市議會民進黨團廿八日盤點市府施政弱點,包括施政無亮點、有事推中央、防疫茫跟風,要求盧秀燕對施政不當盡速改善,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吳瓊華則表示,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是台中市長十年來最高,且六都之中,盧秀燕成長幅度超越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獲「最佳進步獎」。

綠議員:施政空洞無方向 有事推中央

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也說,這樣的成績凸顯出盧秀燕施政內容空洞、施政毫無方向、沒政策、沒想法,未來台中市恐長期陷入施政成績全國倒數困境。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黃守達指出,盧秀燕施政分數奪下爐主大位,民進黨團盤點出三大原因,分別為施政無亮點、收割前朝;有事推中央、中央處理器;防疫茫跟風,上演「封城秀燕」戲碼,這些問題,市民都看在眼裡。

民進黨團副召集人江肇國、幹事長林德宇也說,盧市府面對外界批評,回應都是自我感覺良好,民調只是警訊,市府應更加警惕,市長對自己的施政不當,檢討問題,盡速改善,不要逃避責任,推諉塞責。

議員謝志忠、施志昌、王立任、林祈烽、張玉嬿、周永鴻指出,盧秀燕喜歡將任何事泛政治化,只為了創造自己的政治聲量,無法解決問題,預算遠比隔壁苗栗縣多,民調還落居其後,真是丟人現眼。

藍議員:進步逾10% 得分10年來最高

黃健豪、吳瓊華則指出,歷任台中市長施政滿意度都在卅到五十幾%,前市長林佳龍剛上任時五十二.七%,後來都掉到五十%,盧秀燕去年四十二.九%,今年五十三.三%,比去年進步十.四%,進步幅度超越柯文哲三.九%、鄭文燦七.一%,獲得「最佳進步獎」,請市府繼續加油。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右)、吳瓊華表示,縣市合併後歷任市長中,盧秀燕施政滿意度最高。(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