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20結婚登記 605對新人創5年新高

2020/05/21 05:30

相戀七年的台北跨國戀人昨在親友團見證下登記結婚。(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天二○二○年五月廿日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不受疫情影響,台北市今年共有六○五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創下五年來新高。台北市各大戶政事務所卯足勁精心布置拍照專區,並推出應景的限量手工肥皂組,祝賀新人洗(攜)手一生。

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 受歡迎

北市民政局統計,十二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生效總對數為六○五對,與過去同日相比,二○一六年二七○對、二○一七年四四八對、二○一八年一七七對、二○一九年二○九對。民政局分析,就算昨天在農民曆上不是嫁娶的好日子,但近年來好記又浪漫的數字,已成為新人們決定結婚登記的首選,而千載難逢的「二○二○五二○」成為新人最具意義的紀念。

信義區戶所登記的新人中,有一對異國戀人在家人簇擁下完成;台灣女孩黃小姐和來自美國的羅先生情牽七年,決定選在別具意義的「二○二○五二○」這天結婚,親友團都遵守DRESS CODE(著裝規範),穿上白色元素的服裝,瞬間讓戶政事務所染上明亮的幸福氛圍。還有新人帶著愛犬「共襄盛舉」,並替狗狗戴上浪漫花圈,感受新婚喜悅。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戶所來了一對結縭近卅年的夫妻,原來是太太為了幫先生慶生,特地選在昨天到拍照區合影留念,兩人手持「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標語,格外令人動容;當被問及喜歡太太哪一點,先生靦腆回應「喜歡她全身」,恩愛之情滿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