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華大學下禁酒令 避群聚感染

2020/04/11 05:30

東華大學發出公文,禁止在校內賣酒精飲料。(資料照)

校內超商禁賣含酒精飲品 學生會3點訴求促撤禁令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武漢肺炎延燒,疫情指揮中心祭出社交距離規定。國立東華大學日前舉行行政會議,校長趙涵捷請學生事務處訂定教學行政區不得有含酒精性飲料進入、校內超商不得販售酒精類飲品,以避免發生疫情群聚感染。

學生會昨發聲明指出程序問題,學生相關事務應邀請學生會參與,但決策過程沒有邀學生代表出席,要求學校撤銷禁酒令。校方回應,因有學生屢次在校內行政區喝酒,還有人喝到送醫,校方不得不採取避免群聚的防疫行動,況且全國其他大學除台大、中山之外,其餘學校都沒有販售含酒精飲料。

校方:全國多數大學沒販售酒精飲料

四月八日下午,東華大學校內的「委外廠商管理委員會」的學生代表,臨時接到通知委外廠商的公文,校方要求廠商「禁止販售酒精飲品」,當天傍晚五點校園內超商就貼出禁售酒類公告,並下架酒精飲品。

東華大學學生會昨凌晨發聲明提出三點訴求,包括撤回禁酒決定、有關學生事務之會議應邀請學生代表出席、該決策應回歸委外廠商委員會討論。

學生會長許冠澤說,本月一日的行政會議,校長致詞時請學生事務處訂定「教學行政區域不得有含酒精性飲料進入」規定,並請總務處通知餐廳、超商防疫期間避免群聚,不得販售含酒精性飲料。

許強調,學校有委外廠商管理委員會不用,卻透過沒有學生代表的行政會議討論攸關學生的事務,程序不當;學生會認為,校園不賣酒,校外也買得到,大學應做的是輔導學生「理性飲酒」,而非直接禁酒,「這是最偷懶的方法」,也顯出學校怠惰於教育、無能管理。

東華大學傍晚回應,近日校內有部分學生深夜群聚喝酒,多次吵到住宿的同學,宣導也沒有成效,還有學生喝酒喝到送醫;校方說,由於住宿生反映,校方不得不採取避免群聚的防疫行動,並要求校內餐廳和超商,不得販售含酒精性飲料;另有關「教學行政區域不得有含酒精性飲料進入」的規定,目前國內除台大、中山僅賣啤酒外,其餘大學皆無販售含酒精飲料。

超商內原本放啤酒等酒精飲料的冰櫃全數「淨空」。(學生會長許冠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