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多良火車站連假湧人潮》多良村大消毒 謝絕遊客

2020/04/08 05:30

村長郭威坤在入村口立牌呼籲遊客勿進入部落遊玩。(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遊客常絡繹不絕,多良村民憂心遊客接觸史不明,可能暗藏感染源,在村落入口豎起告示牌,謝絕遊客進入部落遊玩,接下來將視疫情發展,再討論是否開放。

南迴偏遠原住民部落聯外道路只有一條,受到疫情影響,紛紛公告「封村」,拒絕外客進入,至於部落道路四通八達的,則以宣傳車沿街提醒族人做好防疫工作,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感染,每有宴客慶典,還會量測體溫。

擔心未戴口罩遊客趴趴走

多良村民說,不敢帶家人出遊,索性待在部落最安全,但多良火車站太有名,外來遊客到處趴趴走,擔心有人染病處於潛伏期,萬一被感染,後果不堪設想,因此部落立牌謝絕遊客進入,是防疫關鍵時刻的權宜之計,希望遊客能夠體諒。

視疫情發展再討論是否開放

多良村長郭威坤表示,清明連假四天,來到多良火車站的遊客真的很多,而且多數人都未戴上口罩,為了避免有人將病毒帶到部落,因而立牌呼籲遊客活動範圍僅限火車站。他原本計畫在火車站下方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站,考量會影響交通及車站內店家生意才作罷,所幸有警方動員廣播宣導防疫,提醒遊客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連假結束,他即向鄉公所申請消毒作業,近日就會將火車站全面消毒。

多良火車站遊客川流,許多人未戴口罩,嚇壞多良村民。(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