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給長輩力量 「荷蘭阿北」馬丁用歌聲抗疫

2020/03/30 05:30

馬丁去年應邀來台南演出,大受歡迎。(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還記得去年應邀來台獻唱的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嗎?當時他以音樂征服國內粉絲,目前則是在家鄉公益演出,用歌聲撫慰人心,協助抗疫。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面對嚴峻的疫情,公眾人物的做法各不相同,享譽國際的荷蘭美聲歌手馬丁.賀肯斯,選擇用音樂關懷弱勢,他巡迴當地的養護中心獻唱,撫慰孤單、無助的長輩,也感謝醫護的辛苦付出,更希望藉由經典名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激勵大家要堅定信念、相互扶持,一起挺過武漢肺炎病毒的威脅。

馬丁透過台灣的林姓好友表示,荷蘭自本月中旬起,也全力展開防疫作為,政府告知民眾,要盡可能地待在家裡,所有的餐廳與酒吧等店家暫時關閉,三人以上的群聚是不被允許的,彼此之間更需要保持一.五米的距離,相當謹慎。

馬丁說,探視禁令下達後,養護中心的長輩會感到孤單,也因為無法見到親友而覺得難過;他認為音樂可以帶給人們快樂與安慰,尤其在艱難的時刻,所給予的正向能量更大,決定安排公益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