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遷 大智路8月可望貫通

2020/03/05 05:30

地主展「大智慧」成全大樓開拆,台中懸宕十三年的大智路貫通計畫八月底可望通車。(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為縫合台中火車站前後站交通,懸宕十三年的大智路貫通計畫,經市府團隊一年來溝通協調,終取得矗立在大智路與火車站交界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廿四名所有權人同意配合拆遷,四日啟動拆遷工程,預計八月底可望通車;大樓主委張雅音以「臉在笑、心在哭」形容五味雜陳的不捨心情,但她說,在當地土生土長願意成全地方建設;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向出席地主鞠躬致謝,並表示,未來將把這段建設過程列入台中地方及交通發展史,更將徵求地主意願未來路通後立碑紀錄。

懸宕13年 市長向地主致謝

建設局表示,大智慧學苑位於東區大智路和復興路口,更毗鄰台中火車站,配合鐵路高架化前市府早在二○○七年就提出大智路打通方案,希望貫穿台中火車站前後站交通,大智慧學苑正好位在重要路口,面臨徵收拆除命運,過程中引發住戶陳抗,多年來徵收案停滯不前。

昨日大樓拆除工程動工,盧秀燕特地向張雅音等地主代表鞠躬致意,她說,「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有幾人能做到,過去雖有反對、抗爭均能理解;她要代表二八一萬市民感謝大樓廿四位所有權人,展現對台中的愛,讓前後站道路縫合,台中市未來不再有前後市之分,促進地方整體發展。

張雅音說,以往因不滿市府態度太強硬而爭一口氣,現在至少盧秀燕及市府團隊願意聽他們的聲音,讓大家願意退讓,如今一切圓滿,會支持地方建設,盼東區更發展。

盧秀燕說,加計拆遷及工程總經費共七.三億元,預計六月完成拆除,八月底大智路延伸新闢道路可望通車。

在當地開汽車材料行十幾年的民眾表示,後站以往受鐵路阻隔,周遭沒落難發展,期待未來打通道路後讓地方現新生機,帶動人流及生意進來;市議員邱素貞及鄭功進均表示,大智路能貫通火車站前後站,將可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更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