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流發威 合歡山成水晶宮

2020/02/20 05:30

東勢林管處提醒遊客勿將廁所水源水龍頭關閉,以免水管結冰造成停水。(記者佟振國攝)

寒流發威,合歡山雖因水氣不多,未能降下瑞雪,但高山仍有美景可賞,由於入夜及清晨溫度都在零度以下,山壁水氣凝結成冰,吊掛在山壁、草叢間,晶瑩剔透的冰柱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也讓合歡山成了美麗的大冰宮;尤其台十四甲線俗稱「水晶宮」路段,大片山壁出現壯觀的冰柱群。

東勢林管處提醒遊客勿將廁所的水源水龍頭關閉,以免水管結冰造成停水。(記者佟振國)

寒流發威,合歡山多處山壁水氣凝結成美麗冰柱。(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