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屏東線運量 去年首破千萬人次

2020/02/18 05:30

台鐵屏東線去年運量突破千萬人次。(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鐵屏東線去年運量首度突破千萬大關,比前年大幅成長十五點六%。

根據台鐵局最新數據,台鐵屏東線去年總運量達一千零三十一餘萬人次,對比前年的八百九十二萬人次,成長幅度達十五點六%。該數據是屏東線沿線各車站(不含高雄車站)的上車人數加總。

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車站,全長六十一公里,共二十個車站。去年底已完成全線電氣化,西部幹線的普悠瑪可延駛至枋寮。

台鐵局表示,屏東線運量破千萬,主要是高雄鐵路地下化於二零一八年十月通車,在屏東線增設民族、科工館、正義等三個通勤站,並加開多班區間快車,使得高屏間軌道運輸更便利,吸引民眾搭乘;此外,去年二月下旬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行,也帶動屏東線的運量成長。

屏東縣人口持續減少,台鐵屏東線運量卻逆勢成長,顯見屏東民眾對於軌道運輸的需求日增,屏縣府近年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屏東,交通部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待行政院核定後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