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捷運環狀線太吵 新埔民生站住戶抗議

2019/11/29 05:30

新北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民生路段的隔音牆已經延伸三公尺,近期也完成改善後的噪音量測作業。(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環狀線捷運第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底通車,目前正在試車階段,位於板橋區的新埔民生站附近住戶不滿噪音困擾,昨天到市府遞交陳情書,並高喊「市長侯友宜來Long Stay」,實地體驗捷運行駛的噪音有多吵,要求延伸隔音牆及降速行駛;新北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收下陳情書,他表示,民生路段已加裝軌道自動潤滑設備,隔音牆也延伸三公尺,改善後的噪音平均在七十四分貝左右,比法規的八十五分貝還低。

陳情要求隔音牆延伸及降速行駛

數十位民眾昨天上午由市議員劉美芳、林國春陪同到市府陳情,當地的聯翠里長吳麗梅表示,捷運工程施工、試車,都是不分白天、黑夜甚至到清晨,居民長期來無法好好睡覺,「覺得快瘋了」,列車行駛時與軌道摩擦產生的高頻噪音、列車的開關門警示聲等,都非常擾民。

劉美芳表示,新北捷運沿線如正隆社區、景安站等,隔音牆的開口是兩公尺,但新埔民生站的隔音牆開口有六公尺,開口太大無法有效改善噪音,另有住戶認為,新埔民生站附近的地下道沒有設置的必要。

捷運局:已加裝軌道潤滑設備等

李政安回應說,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都持續改善中,包含加裝二組軌道自動潤滑設備、軌道重新拋光、完成社區前六十公尺長的隔音牆延伸、緊鄰大樓側加裝三公尺吸音板、對側加裝一公尺吸音板,若電聯車的車輪有失圓情況,都會切銷整圓後再上線行駛。

改善後噪音平均分貝比法規還低

在地下通道部分,李政安說,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是在站外轉乘,兩站的路段位處交通要道及台六十四線的匝道出口,將轉乘的人潮移往地下道,讓人行道的交通號誌秒數降低並保障行人安全,仍有興建的必要。

李政安表示,列車降速行駛會造成營運班距加大,需要採購電聯車才能達到原班距需求等問題,耗費成本更大,會持續監測並改善沿線的捷運噪音問題。

新北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接下陳情書。(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穿紫衣者)及林國春(穿藍衣者)帶著住戶到市府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