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來去抓紅腳 高蹺鴴好壯觀

2019/11/29 05:30

鳥友在宜蘭科學園區捕捉到成群高蹺鴴,壯觀鳥群讓鳥友直呼太美了。(賴姓鳥友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來去礁溪抓紅腳!」早期男人要到宜蘭縣礁溪鄉風化區喝花酒,怕被老婆知道,會以「抓紅腳」當暗語,讓另一半以為去捕捉俗稱「紅腳」的候鳥高蹺鴴;近期時序入冬,冬季常在礁溪時潮地區成群出沒的高蹺鴴,也在宜蘭科學園區、五十二甲濕地現蹤,數量均有上千隻,壯觀鳥群讓不少鳥友驚嘆「實在太美了!」

「抓紅腳不用去礁溪,到宜科與五十二甲濕地就可以捕捉倩影。」賴姓鳥友說,高蹺鴴大約在每年10月陸續飛抵宜蘭過冬,隔年3月飛離,這段期間數量最多、飛行姿態特殊,是初學拍鳥的鳥友最佳練習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