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優人神鼓到關西 牛欄河上看表演

2019/11/20 05:30

即將登場的「鼓動茶香在關西」活動,首度在牛欄河面搭建水上舞台,邀請優人神鼓演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在新竹縣又有吸客新招,這次不僅在關西牛欄河水域首次搭建水上舞台,還在十一月卅日、十二月一日邀請到優人神鼓登台,以「鼓動茶香在關西」為名,搭配在河畔和舊關西分駐所前的地景藝術,邀請來客秋訪關西,體驗在茶香繚繞下,靜靜欣賞優人點點落下的神鼓「鼓雨」,集嗅覺、視覺、聽覺等的感官藝文饗宴。

縣長楊文科說,過去在東安橋上演的藝文活動,來客只能從古橋兩端、或是舞台側面欣賞,這次首度嘗試在牛欄河水面上打造水上觀眾席,邀請國際級「優人神鼓」團隊演出。

由於水上觀眾席席次有限,加上考量水上活動的安全,所以即日起先開放網路預約報名,有意到場落座欣賞的民眾可以到「竹縣好好玩」FB粉絲專頁,填寫報名表,縣府將依據日期,每天各抽出五十名VIP觀眾,當天出示證明領取入場證就可在優人神鼓的「搖滾區」體驗不一樣的震撼。活動當天也有限量入場證提供領取。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這場「鼓動茶香在關西」除動態表演,也邀請藝術創作者黃甯、羅懿君、以及知名建築設計博士吳桂陽,分用「關西茶業歷史文化」、「客庄特色」為設計發想,融合在地環境,分別在牛欄河親水公園、關西分駐所前打造三處地景藝術。

牛欄河親水公園旁以竹節構建的吳桂陽作品「陸芳」,跟用竹片、稻草、由黃甯所創作的「繫、茶」都已搶先亮相。關西分駐所前的地景藝術則是使用關西當地茶園的紅土,搭配茶菁、稻草以及仙草乾等,混合壓實後如「方解石土壤」,具有座椅的功能,提供來客歇腳、互動,所以創作者羅懿君將之命名為「溝通堆砌成了一座橋」,預計本月底才會正式跟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