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炎夏賞花趣 台北市區緬梔花盛開

2019/08/19 05:30

緬梔以白花黃心品種最為知名,猶如蛋白包裹蛋黃的形象,今常以「雞蛋花」泛稱所有的同種植物。(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夏日街頭,盛開的緬梔帶來熱情濃郁的香氣,台北市工務局表示,除了公園或新建社區住宅前,另外如市府戲沙區、市民廣場等地,緬梔綻放中,歡迎大家來賞花。

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緬梔以白花黃心品種最為知名,現今常以「雞蛋花」泛稱所有同種植物,此外尚有同屬不同種的紅花、三色等,全球約有五千種。工務局提醒, 緬梔的枝葉富含白色乳汁,具有輕微毒性,民眾若順手摘花,應仔細清洗手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