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康芮變強颱 可能週五、六掃過北部近海

2018/10/02 06:00

颱風路徑圖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康芮颱風昨晚升級為強烈颱風,強度和七級暴風半徑持續擴大;近中心最大風速已增強為每秒五十三公尺,七級暴風圈半徑也擴大為兩百五十公里。中央氣象局預估,康芮週三以後路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週五、週六暴風圈可能掃過台灣北部近海,不排除發布海警,北部、東半部將有豪雨或大雨;另一種則是北轉朝日韓前進,預計週三才會較明朗。

中國空污入侵 雲嘉南紅色警示

而東北季風帶來中國空污等境外污染,昨日雲林、嘉義、南投都曾出現「紅色警示」等級空污,北部、竹苗、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則有「橘色提醒」等級空污,指標污染物主要是細懸浮微粒(PM2.5)、臭氧。

環保署警告,今天台灣仍持續受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臭氧濃度偏高,雲嘉南地區因沿海風速較強,要留意揚塵,高屏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也易有污染物累積。預估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高屏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表示,目前各國預報模式對於週三後的颱風北轉角度看法不一,主要還得看太平洋高壓增強程度。若高壓增強,颱風偏西、往台灣靠近,暴風圈恐掃過台灣北部近海;若高壓稍弱,颱風則會朝日本或韓國靠近,週四、週五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需注意的是,週三起隨著康芮的外圍環流靠近,台灣沿海會感受到長浪。北部、東北部週四、週五就有明顯降雨,若颱風更接近台灣,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則以午後陣雨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