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揆拍板 明年科技預算成長5%

2018/01/26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召開「行政院科技會報」,拍板108年度科技預算相較今年度成長5%,約1200億元。圖為日本科技大廠軟體銀行的Pepper機器人。(法新社)

編列約一千兩百億元 聚焦AI與醫療科技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召開「行政院科技會報」,會商明年度政府的科技預算與相關計畫,據悉,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在會中建議,一○八年度科技預算相較今年度成長五%,獲科技會報委員何美玥呼應,賴清德也支持,賴揆初步拍板明年度科技預算適度成長五%,約一二○○億元。

今年度科技預算加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規模為一一五一億元,督導科技政策的政務委員吳政忠經與科技會報辦公室討論,建議明年度科技預算成長五%,獲賴揆同意匡列,明年度的科技預算將成長到一二○八.五億元。

張忠謀:把握AI與IoT物聯網趨勢

會中張忠謀等多位委員紛紛指出,過去台灣錯失網際網路的產業發展時代,減少許多相關新創成果,政府不應再錯過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時代,賴清德因此表示,應把握AI或IoT等下世代產業趨勢。

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出,明年度科技計畫的重點政策項目,除維持去年度「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產業」、「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圈」、「數位經濟」、「文化科技創新」及「晶片設計與半導體前瞻科技」等十大重點政策項目外,新興及擴大推動方向,將著重聚焦於AI、醫療科技等項目,提升台灣科技發展的附加價值競爭力。

辦公室表示,邁向智慧國家是行政院五大施政目標之一,除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外,更要憑藉台灣在晶片半導體的優勢基礎,積極運用智慧科技應用技術,如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提升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發展及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