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航與美集團攜手 帶動我航太科技

2017/12/04 06:00

華航與NORDAM上月宣布合資,在台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公司(NORDAM Asia)」,由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二)兼任董事長。(華航提供)

〔記者陳宜加/英國倫敦採訪報導〕華航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攜手,將在台灣成立亞洲唯一複合材料維修廠,預計一○八年完工啟用;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於倫敦進一步表示,華航上下游供應鏈將可取得國際認證,藉此帶動國內航太科技工業發展,成為亞洲龍頭。

亞洲唯一複合材料維修廠

華航與NORDAM上月十四日宣布合資,在台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公司(NORDAM Asia )」,由何煖軒兼任董事長、NORDAM副董事長暨營運長T. Hastings Siegfried兼任副董事長,維修廠房預計一○八年中完工啟用,將可提供亞洲地區發動機反推力裝置、複合材料維修等服務,除可滿足華航自有機隊維修需求,也可提升華航修護廠在複合材料的維修能力拓展國際市場,有助國家航太產業發展,帶動產業投資。

何煖軒昨表示,華航布局分兩區塊,第一是航網建立,直飛倫敦開航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另一部分則是維修,對華航與國內航太事業是重要一環,與國際龍頭航太科技產業公司NORDAM簽約複合材料暨維修生產線,帶動上下游供應鏈成長茁壯,成為電子業龍頭。

上下游供應鏈 將獲國際認證

他說,維修廠房符合波音、空中巴士兩家國際大廠認證後,預計明年初可動工建設,後年可再獲認證正式加入生產線。亞洲地區有一百四十八家航空業者,是全球最忙碌地區,飛機量也將居冠,若選在亞洲當地維修,才可降低成本,因此華航率先於亞洲建立供應鏈,應可搶下不少市場。

何煖軒指出,這是台灣航太科技轉捩點,華航將與NORDAM共同收標案,並一起維修,A320可望全部由華航負責,並將爭取大型航空公司維修業務,例如美洲由NORDAM維修,台灣則由華航維修,也不排除與長榮合作。

此外,空巴六月宣布啟動空中巴士維修聯盟(Airbus MRO Alliance),成員包含華航,華航上月並已獲准成為飛機改裝服務供應商,首宗業務將是客艙改裝貨艙。華航與空巴合作初期將以華航修護工廠為主,主項目為「航機高階維修」。

NORDAM廠房。 (華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