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零偵探記》 AR+VR經典重現

2017/04/20 06:00

台灣首部接力漫畫《李零偵探記》。(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首部接力漫畫「李零偵探記」由8名漫畫家接力完成,劇情創新有趣,展現台灣本土漫畫家的實力,巧的是當年參與接力漫畫的劉興欽、葉宏甲和陳定國都是客籍漫畫家,客委會與交大合力推動數位典藏,除重現保存這些經典漫畫手稿,還要透過虛擬VR和擴增實境AR重現漫畫經典內容,預計11月發表。

交大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進行「智慧客家樂活4G」計畫,將把民國48年由客籍漫畫家接力呈現的「李零偵探記」漫畫進行數位典藏,讓年輕讀者了解台灣早期本土漫畫家「接力漫畫」的情形。

這部接力漫畫有葉宏甲、陳定國、劉興欽等8名漫畫家參與,每個章節開頭以有趣的圖文描繪上個漫畫家所出的難題,再接力畫下去,共有8回,展現漫畫家不同的風格與創作。

(記者洪美秀)

台灣首部接力漫畫《李零偵探記》由8名漫畫家合力完成,其中劉興欽、葉宏甲與陳定國都是客家人,客委會與交大推動數位典藏。(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