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師長向業者喊話 校內勿設遊戲點

2016/08/10 06:00

全國2千多所中小學將在29日開學,家長、教師及校長團體昨要求業者,禁止在學校內設立道場、補給站、捕捉點等遊戲點。(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曉雲、俞肇福/綜合報導〕「寶可夢」掀起一片抓寶熱,全國二千多所中小學將在八月廿九日開學,家長、教師及校長團體昨要求,教育部應速行文業者,禁止在學校內設立道場、補給站、捕捉點等遊戲點,以免學校淪為抓寶熱點吸引人潮湧入,影響校園安全及學生學習。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中小學在上課期間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但不少學校也採取開放式校園,如果人潮聚集在校內抓寶,學校恐怕趕不勝趕,教育部會與業者溝通,從源頭就不設遊戲點。至於國中小原本就有管制手機帶入學校,學生不能在上課期間使用手機;高中職設有資訊課程,資科司則會研議是否將寶可夢融入資訊教育中,建立正確學習及運用。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和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都認為,如果學校內設道場、遊戲點或補給站,勢必吸引民眾進入,發生意外就非學校老師能因應處理。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翁慶才表示,如果校內設有遊戲點,恐怕學生會忙著抓寶而無心上課;至於是否要納入課程,應該由學校老師組成的課發會自主決定,寶可夢是擋不住的風潮,老師們可善用為機會教育。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黃文龍表示,高中職學校在管理學生使用手機一事上已非常頭痛,很多老師主張學校設「養機場」,集中保管學生手機,已造成師生間對立,如果再加上校內有寶可夢的遊戲點,情況一定會更惡化。

教育部昨在基隆商工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全國各級學校目前均已有學生手機使用管理辦法或規定,教育部不會另訂規定限制或禁止。

有高中生認為,學校內有遊戲點,下課期間抓寶,可紓解考試壓力;但也有國三生擔心,沉迷抓寶會影響會考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