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歡慶端午龍舟賽 今年63支隊伍齊聚將角逐60萬元總獎金

2023/05/31 14:59

新竹市府城銷處宣佈歡慶端午龍舟賽,今年將有63支隊伍齊聚角逐60萬元總獎金。(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端午節龍舟競賽今年6月22日在南寮漁港舊港舉辦,6月18日舉行預賽,共63支隊伍角逐60萬元總獎金,今天舉行龍舟點睛儀式,過去3年因疫情停辦的龍舟賽今年恢復舉辦,除有龍舟競賽,當天也有端午節的手作體驗活動。

市府城銷處表示,今年的端午龍舟競賽,報名的參賽者來自各行各業,共63支隊伍參加,6月18日舉行預賽、6月22日決賽,邀請市民端午節來南寮漁港看龍舟賽。

城銷處表示,今年龍舟賽事的總獎金有60萬,實際依照各組隊伍數作調整,並分為社會團體組、機關學校組、地球村組,參加隊伍超過8隊,冠軍6萬元、第2名3萬元、第3名2萬元、第4名1萬元。女子組、青年暨大專院校組參加隊伍各4隊,冠軍3萬元、第二名1萬元。

市府今天也舉行龍舟賽祈福暨點睛儀式,並舉行淨港儀式,今年除傳統勁旅新竹市消防局和警察局,另有清華大學、陽明交大、新竹市家長聯合會等教育領域的參賽者。另台積電、智原科技、旺宏電子等竹科企業也來參賽競爭。

城銷處表示,6月22日決賽日當天除精彩刺激的龍舟競賽,也安排特技表演、小丑與腹語表演等活動,還有魔法3D列印筆、造型粽子香包、彩繪造型蛋等節慶手作體驗活動,歡迎親子踴躍報名參加。

新竹市府城銷處宣佈歡慶端午龍舟賽,今年將有63支隊伍齊聚角逐60萬元總獎金。(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