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最大儲能場喊卡 高雄鳳山鎮北里民開心歡呼

2023/03/28 21:41

鳳山里長聯誼會65名里長連署反對全國最大儲能場落腳鳳山。(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鎮北等多里反對全國最大儲能場落腳鳳山區,在地76里高達65名里長連署反對,鎮北里長趙志成今向市府遞交聯合建議書、6000份連署書,要求儲能場撤場、退出鳳山,市府今市政會議通過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以不符設立要點規範,要求三地集團另覓他地,地方獲得勝利開心歡呼。

三地集團原本將於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鳳山區鳳仁路6000坪土地,打造全國最大170MW儲能場,將設置85個電池櫃,埋設管線1公里多、深1.3米,併聯至台電美山變電所,原定今年2月動工。

不過儲能場位處鳳山第二大里鎮北等3里交界地,周邊人口數高達1.1萬戶共約2.2萬人,與鎮北里5800戶距離僅80公尺,相隔40公尺還有加油站,卻未經過地方同意,引發地方強烈反彈。

鎮北里長趙志成號召6000名里民連署反對,1月15日、3月5日開說明會、3月18日開說明解釋會,以儲能場對里民身體健康及居住安全,造成不確定危險性,堅決反對到底,更串聯鳳山76里有65名里長連署反對,要求儲能場退出鳳山。

趙志成為民請命過程奮戰不懈,多次與市府交手,公文掛號、市府打卡,要求市府開會、更改會議紀錄,今向市府遞交聯合建議書、6000份連署書,堅決反對與儲能場為鄰,建請市府朝向休閒、娛樂、商業等用途開發,提升居民生活品質,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指出,市府市政會議通過併網型儲能系統設置審查要點,根據要點規範,確認儲能場不符合審查規定,將協助業者另覓他地。

趙志成感謝市長陳其邁對本案與市民的重視,因為市長傾聽地方的聲音,透過市府積極溝通,釐清大家的訴求,才讓本案有轉圜空間並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未來也期待市府提出提升生活機能的規劃。

經發局說明,市府的立場與民眾站在一起,第一時間即要求經濟部撤案,並積極協助地方與業者溝通,接下來會持續針對地方訴求規劃、完善配套措施,兼顧生活與發展,共創雙贏。

全國最大儲能場喊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