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空運澳洲雞蛋補缺口 農委會:還有4批、各36萬顆將陸續到貨

2023/03/03 16:15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陸續還有4批、每批36萬顆的雞蛋將陸續空運抵台。(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供應加工廠雞蛋使用,農委會預計3月底前將自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上週六已有36萬顆雞蛋抵台並陸續供加工廠使用,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陸續還會有4批、每批36萬顆的雞蛋陸續空運抵台,其他雞蛋則會走海運。

依農委會最新統計,雞蛋日產量目前仍為11.2萬箱(每箱200顆),每日需求量則在11.8萬箱到12萬箱之間,為供應民生市場需求,農委會調度原供應給加工廠使用、占國產雞蛋產量約12%的雞蛋到民生通路端,並將在3月底前自澳洲進口5百萬顆雞蛋供加工廠使用,其中產生的價差則由農委會吸收。

上週已有36萬顆雞蛋以空運方式抵台,張經緯表示,依目前的訂單跟班機,已訂到4批雞蛋,這4批雞蛋將會用空運方式運抵台灣,運抵台灣後同樣只會提供給加工廠使用,並不會影響雞蛋的產地價格,至於其他的雞蛋則會走海運方式運抵台灣,力拚5百萬顆雞蛋在3月底前全數運抵台灣。

中華民國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天福表示,面臨缺蛋的情況並非只有台灣,全球很多國家都缺蛋,甚至部分國家雞蛋供應已經採用配給制度,也表示這段時間農委會努力調度雞蛋供應市場,但受到這段時間可能媒體不停報導缺蛋等影響,消費者確實有恐慌心態,比平常多買2盒,才加大雞蛋供應的不足,他強調台灣並非沒有雞蛋,現在只是供應比較慢,也建議政府可以加大緊急進口雞蛋的數量,以平穩市場供需。

逢甲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教授楊明憲則建議,我國雞蛋可增加進口來源,除了現在的日本、澳洲、美國等外,也可考慮東南亞等;畜牧處處長張經緯則表示,台灣只能進口沒有打禽流感疫苗區域的雞蛋,因此仍會自日澳美等國進口,至於東南亞區域目前也受禽流感影響,同樣沒打禽流感疫苗的泰國,首都曼谷目前也面臨缺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