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宵夜5000人擠爆新豐鳳蓮宮 幸運兒林幼貴獨得小汽車

2023/02/06 13:02

小汽車的魅力,讓新豐鳳蓮宮元宵夜湧入5000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鳳蓮宮昨晚擠入5000名鄉親,大家無畏下雨陰濕天氣,就為了參加元宵聯歡晚會拿下鳳蓮宮爐主、前縣議員孫金清自掏腰包所提供的頭彩小汽車。眾人像是苦守四行倉庫一樣,直到深夜10點過,確認獎落住在山崎郵局附近的林幼貴,才帶著開心和殘念歡樂回家。

很多鄉親昨晚在幸運兒林幼貴被孫金清抽出前,就已經忍不住高喊「明年再來小汽車」,或「今年松柏林福德宮換賓士」,歡樂的氣氛讓在場者人人咧開了嘴。

只是人稱「大炮」的孫金清逐一「打槍」回應說,明年抽不抽小汽車他不知道,畢竟他是今年的爐主。至於他今年另1個松柏林福德宮爐主的身分,為了公平起見,中秋晚會一樣也送同廠牌、規格的小汽車,不可能換抽賓士,逗得現場鄉親哈哈大笑。

孫金清說,他家族6代在新豐山崎定居150年,信仰鳳蓮宮已久,卻擲筊從沒獲選為爐主過。去年擲筊他成功當上了鳳蓮宮今年的爐主,就連附近的松柏林福德宮爐主也同樣雀屏中選。他對這雙份神恩很感謝,所以決定今年鳳蓮宮的元宵晚會和松柏林福德宮的秋節晚會都各提供1輛小汽車當摸彩頭獎。

昨晚下雨濕冷,但是很多鄉親都全程參與,鳳蓮宮前廣場整個被擠爆,他估算大約有5000人一起同歡。

小汽車的魅力,讓新豐鳳蓮宮元宵夜湧入5000人。(記者黃美珠攝)

小汽車的魅力,讓新豐鳳蓮宮元宵夜湧入5000人。(記者黃美珠攝)

新豐鳳蓮宮昨晚邀請到老牌寶島歌王謝雷到場獻唱。(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