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擊不實指控揣測 曾格爾Po登頂證書:真真實實自己爬

2022/11/28 23:26

曾格爾在臉書Po出登頂馬納斯魯的證書。(圖取自曾格爾臉書)

相關新聞:曾格爾團隊很可怕! 登山專家︰她是超級厲害的P圖登山家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歲「登山女神」曾格爾10月4日以13小時無氧速攀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Manaslu),並稱自己寫下新的世界紀錄,遭人質疑作假。不過曾格爾稍早也在臉書貼上登頂馬納斯魯的證書,希望讓登山回歸單純的運動與挑戰,不要再有不實的指控與揣測。

曾格爾在臉書Po出10月4號登頂馬納斯魯的證書,同時也發出2點聲明,首先是關於平地測試,完全忽略溫度與海拔對3C所帶來的影響。另外10月4日前如有登頂的可能,不可能沒人看到。同時也反問,如果自己真得有如此超能力去造假這些紀錄,何苦不在第一時間就提供所有資訊跟照片?

曾格爾指出,登頂12座8000公尺山峰以來,這是第一座被要求提供如此詳細資訊的山,因為人在山上溝通不良,因此沒能在第一時間提供我深感抱歉,但相信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只要仔細看我提供的照片、影片及衛星定位資訊,就能清楚瞭解,我是真真實實自己爬上馬納斯魯。

曾格爾提到,自己非常樂意將我手機的檔案供驗證,子虛烏有的事情請勿再以訛傳訛,如果後續仍有不實的報導與惡意抹黑,造成的傷害將考慮追究法律責任,希望讓登山回歸單純的登山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