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台南段電線掉落 新營到台南啟動公路接駁

2022/10/29 15:58

台鐵台南段電力故障,目前雙向停駛。(記者吳俊鋒攝)

首次上稿:14:44
更新時間:15: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鐵台南善化段上方電線疑因遭行經的自強號火車勾斷,造成隆田到新市站的電力設備故障,南北雙向暫時停駛,全力修復中,並啟動新營到台南的公路接駁。

現場出事地點在善化站北邊東線跨西線的橫渡線區間,試運轉EMU3000第8792次3支集電弓撞飛,115次PP北端集電弓電車線纏繞,電車線也遭扯斷情況,事發時,自強115次列車停在附近平交道,車上旅客近600名,正以遊覽車展開接駁。

事故發生在今天下午1點5分許,南下115次自強號列車通過善化站時,上方電線被扯斷,導致電力輸送停止,無法行駛,由於仍在維修中,目前南北雙向暫時停駛,台鐵啟動公路接駁,事故原因將再深入調查。

今天是假日,遊覽車調度不易,目前已有2個班次載走部分旅客,截至下午3點半,現場仍有超過200名旅客在等候。

台鐵強調,正全力搶通西線,維持單線通車,新左營站也開來1班接駁火車,協助疏運旅客。

台鐵台南段電力故障,目前雙向停駛。(記者吳俊鋒攝)

台鐵台南段電力故障,目前雙向停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