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教育付出無悔 屏縣3名國小師鐸獎得主接受表揚

2022/09/22 12:54

屏東縣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的3人,包括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左起)、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慶祝教師節,屏東縣政府於今天(22日)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表揚大會,現場展示屏東縣國中小學生教師節感恩卡作品,讓學生透過作品表達對教師的深深謝意,並於會中表揚獲教育部師鐸獎等優良教師及優良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向勞苦功高的教育人員致上最崇敬的謝意。

表揚大會共有80位優秀教師出席,屏東縣長潘孟安逐一表揚優良教育人員,包含師鐸獎3名、教育部教育奉獻獎1名,杏壇芬芳獎1名,教育奉獻獎獲獎教師12名、課後照顧有功團體及人員及課後照顧優良服務人員6名、幼暉獎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及研究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及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及教保服務人員等。

今年為屏東縣教育界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最多獎項的一年,其中師鐸獎3名由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獲殊榮;教育奉獻獎由屏東高中退休的老師曾彩金獲獎;杏壇芬芳獎由大潭國小校長趙錫清獲獎。

屏東縣政府從104學年度起全縣國小全面開辦課後照顧班到下午6點,讓課後照顧班落實到全縣每間國小校園,政策實施7年多來縣府自籌經費1億352萬8280元,目前已嘉惠超過6.5萬名學子,是全國唯一全面課照達成率100%的縣市。

另自2013年開始,屏東縣政府與純青基金會合作,在縣內開設「純青學堂」,初期從3間學堂逐年拓展,截至目前已設立26處據點,走過3000多個日子中擴及13個鄉鎮,最北從高樹鄉新南國小,最南延伸至恆春鎮恆春國小,細膩關照偏鄉弱勢家庭。

並於2021年度首創「課後扶助——國中部」計畫,將課後照顧延伸到國中端,持續關懷家庭功能較薄弱的學生生活及課業輔導。今天於教師節表揚大會除了表揚在校服務的優良教師外,課後照顧優良服務人員也一起表揚。

潘孟安表示,因疫情帶來許多生活的不便與考驗,但同時它也帶給我們很多不同的學習與體驗;雖然教學的方式與環境改變了,但師長們的教育愛與關懷不曾間斷,讓屏東學子能安心持續學習,在這個屬於全體教師的日子裡,衷心的感激,所有辛勤付出的教師們為屏東教育犧牲奉獻,是培育人才的重要推手。

屏東縣政府舉辦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慶祝教師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