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氣味旅行」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2女大生畢業作登上國際舞台

2022/08/25 21:58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四年級的張家蓉、蔡舒姍的畢業作品「台灣氣味旅行」奪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設計獎。(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022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揭曉,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四年級的張家蓉、蔡舒姍的畢業作品「台灣氣味旅行」奪得最佳設計獎,此作品同時獲得義大利A’Design Award包裝設計類銀獎,榮獲雙料國際大獎。

作品指導老師、東海大學工設系教師也是系友的李皆欣表示,作品顛覆現有市面上伴手禮大多為味、視覺做呈現,將台灣自然人文、歷史建築等特色,轉化成氣味,藉由嗅覺打造身歷其境、喚起情感回憶,重溫旅遊感動的國際觀光氣味伴手禮。

張家蓉、蔡舒姍說,觀光是台灣重要收入,目前市面上伴手禮大多為味覺、視覺做呈現,缺乏創意,我們將台灣自然人文、歷史建築等特色,轉化成氣味,藉由嗅覺打造身歷其境、喚起情感回憶,重溫旅遊感動的國際觀光氣味伴手禮,除了紀念旅行,也可用氣味介紹台灣給親朋好友,令人產生前所未有的體驗。

兩生設計前期經常碰壁,經由不斷的和老師討論,釐清想法,最終定案為台灣的氣味之旅,她們說,在調香、造型、包裝上等設計,花了許多時間與精力在思考如何用更精確的方式,達到回憶旅行的效果,經過非常多次的嘗試與努力,最終才能有滿意的結果,兩人10月28日會赴德國領獎。

「台灣氣味旅行」獲2022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