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沙後寮打造哈密瓜故鄉 與秘境天堂路相互輝映

2022/08/06 12:32

白沙後寮溫室產出的哈密瓜,又大又甜。(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因秘境天堂路竄起的白沙鄉後寮鄉,其實也是澎湖重要的瓜果產地,由前澎湖縣農會理事長葉文泉領軍,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誓言打造後寮成為哈密瓜故鄉,並在後寮天堂路入口處展店,行銷後寮哈密瓜之美。

後寮是白沙鄉面積最大的村子,現建有遊客中心.吉貝交通船碼頭及漁港駐在所,此地本為白沙第二地下水庫-後寮地下水庫的興建地點,沙灘之後是一大片的瓜果栽培區(冬種楊梅.夏種洋香瓜.哈密瓜.嘉寶瓜及紅稜西瓜),瓜果產量居澎湖之冠。

由於後寮村的瓜果事業發達,並擁有澎湖溫室瓜果栽培,就是由葉文泉種植,種植的瓜果品質在澎湖具有相當高的評價。產出瓜果汁多味美,亦是夏日趨暑解渴之最佳農產品,產期大多集中在夏季,為白沙鄉聞名特產,後寮村以嘉寶瓜、香瓜、哈密瓜、絲瓜及楊梅為主。

近年來因後寮廢棄的送王船碼頭,成為天堂路秘境,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葉文泉為打造後寮成為哈密瓜故鄉,特與澎管處商量,將大型哈密瓜雕塑移往天堂路入口,並在路口處成立哈密瓜的故鄉展店,行銷後寮自產自銷的哈密瓜,讓遊客能一嚐澎湖哈密瓜美味,同時附近沙灘也布置澎湖傳統漁船,增添後寮觀光景點,結合觀光行銷澎湖農特產品,帶動後寮觀光經濟發展。

澎湖縣農會前理事長葉文泉,在天堂路入口展店推廣哈密瓜的故鄉。(記者劉禹慶攝)

經葉文泉與澎管處商量,將哈密瓜雕塑移往天堂路入口。(記者劉禹慶攝)

天堂路入口放置漁船造景藝術,讓遊客了解先民開拓澎湖的艱辛歷史。(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