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 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

2022/07/19 13:00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球場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邀球迷來看球賽兼吃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1976年啟用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即將在本週五重新回歸,並由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從22日到24日與富邦悍將展開三連賽,新竹市府今天也公開棒球場周邊的美食地圖,像是30多年的古早味刈包店、香氣四溢的炒飯以及海鮮炸物攤和鴨香飯等,市府也邀請球迷來新竹棒球場看球,可邊看球邊吃美食,品嚐新竹在地美食。

市府表示,位在民富街的古早味刈包店,開業30多年,三層肉肥而不膩,瘦肉滑嫩多汁,還有老闆娘自己炒的酸菜,再搭配老闆每天新鮮熬煮的四神湯,是當地受歡迎的小吃美食,對棒球場再次啟用開賽,老闆娘相當期待,希望美食能豐富大家看球賽的享受。

此外,大人小孩都愛的炸物攤販,老闆也是30年前賣到現在,將海港直送的海鮮清洗乾淨、細細裹上地瓜粉再下鍋油炸,再以蒜頭跟胡椒粉提味,讓棒球場外的街口香氣四溢,都是必吃美食之一。

此外,周邊還有快炒店的炒飯,一炒就是30年,不只台灣人喜歡,還吸引周邊園區的日本顧客,店家還提到,每到球賽期間,周邊總會聚集球迷,有學生也有上班族,2013年曼尼·拉米瑞茲來新竹打棒球時,全場大爆滿,當時他在外面炒飯聽到球場內的聲音嚇一跳,很期待球場風華再現。

市府表示,除棒球場周遭美食,球迷也可從新竹車站步行到棒球場,可經過城隍廟、北門街,同樣可以品嚐新竹在地小吃,像是鴨香飯、滷肉飯、軟嫩Q彈的燒麻糬、一口接著一口的汕頭沙茶牛肉鍋、爆漿多汁的城隍包以及皮Q肉嫩口感極佳的豬腳湯等,都會讓人吃了愛不釋手,邀請球迷來看球外,也能來品嚐新竹在地美食。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球場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像是刈包和四神湯,都是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球場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像是炒飯等,都是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球場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像是粒粒分明的炒飯,都是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本週五回歸開賽、球場周邊美食地圖攻略搶先掌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