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圖扶植繪本創作新星 原創作品獲日韓德圖書館藏

2022/07/17 14:16

高市圖第一屆好繪芽獎作品《動物園的秘密》、《反正都可以到嘛!》和《大家一起玩泥巴》,皆於2021年順利出版,右為高市圖代館長林奕成。(圖由高市圖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扶植本土繪本人才,首辦《好繪芽獎》,第一屆3案得獎提案皆順利出書,迄今並獲日、韓、德等國9間圖書館納為館藏書本,台灣原創繪本登上國際舞台,8月將招募第二屆繪本創作新星。

高市圖表示,好繪芽繪本創作人才扶植計畫透過各種媒合機制與專家評選,拓展及扶植繪本創作,計畫含每年辦理的「繪本創作班」,規劃專業的前導課程,鼓勵未曾創作或繪本創作好手提升自我,目前已連辦3屆。

第一屆《好繪芽獎》3案得獎提案在計畫扶植下皆順利出版,其中,2020年以《動物園的秘密》獲選高市圖第一屆好繪芽獎的黃一文,獲20萬元創作獎助金順利完成作品,去年由遠流出版社出版,今年再譯為《동물원의비밀》於韓國正式出版,同時入選今年波隆那插畫書展;好繪芽新銳獎得獎者張筱琦於2020年、2021年也以作品《等媽媽來的時候》、《哪邊是哪邊》入選波隆那插畫書展。

張筱琦表示,好繪芽計畫讓作品在雛型時就投件,後續還有出版社與導師陪伴一起完成,感受到有人一起討論作品與雕琢細節,學到很多扎實的東西;黃一文則表示,很開心透過計畫出版個人的繪本,終於可說自己是一位繪本作家。

今年度繪本創作班成果正在高市圖總館B1國際繪本中心展出,雙年度「第二屆好繪芽獎-繪本創作獎助徵件」也將於8月16日至31日公開收件,獎助3案創作計畫,以每案20萬元獎助金,讓創作者得獎後能專心創作繪本,更創國內先例,由高市圖媒合業界出版社出版得獎繪本,出版後另加碼10萬元購書做為圖書館藏,後續並協助發表與推廣,詳細資訊可參閱好繪芽網站(https://theme.ksml.edu.tw/2022PBSA/)。

好繪芽新銳獎得獎者張筱琦於2020、2021年以作品《等媽媽來的時候》、《哪邊是哪邊》入選波隆那畫書展。(照片由張筱琦提供)

第二屆好繪芽獎將於8月徵件,徵求繪本創作者一同揮灑創作夢,繪本的種子會發芽。(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