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門大橋最後拼圖!預鑄節塊260公里遠道運抵 楊鎮浯感動迎接

2022/06/29 22:10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2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右一)和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二)向運抵金門的預鑄節塊工作船上人員揮手致意。(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29日)特地搭船前往「金門大橋」施工海域,迎接11塊預鑄節塊進港。他說,這是大橋工程所需最後1批預鑄節塊,象徵大橋工程新的里程碑,接下來的最後一里路,縣府會緊盯進度,讓大橋工程用最好的品質呈現給金門鄉親。

交通部官員表示,載運11塊預鑄節塊的駿逸2號27日晚間6點自高雄興達港出發,跨越台灣海峽,歷經44小時航程,航程260公里,今天下午抵達金門。工作人員說,自興達港開始預鑄金門大橋節塊,2020年5月31日發出第1艘載送預鑄節塊船開始,這是第39趟航程;對於許多參與大橋工程的工作人員,此刻內心除了興奮,還有感動。

楊鎮浯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2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第2新建工程處第5工務所主任張震宇陪同,搭乘工作船前往金烈海域迎接駿逸2號。張震宇說,大橋深槽區主邊橋上構預鑄節塊共有376塊,目前僅剩31塊即可完工。

楊鎮浯說,看見預鑄節塊最後1批進港,整個過程非常感動;他說,高雄興達港是國內最大1處為金門大橋所設立的預鑄節塊基地,當時他曾親赴興達港見證第1塊吊裝出來,現在又伴隨著看著最後這1批11塊節塊進到金門大橋工區,這也意味著整個金門大橋工程進入最後階段,興達港也將在最後1批節塊到達金門後,完成階段性任務,這是金門大橋的重要里程碑。

楊鎮浯說,針對大橋通車所衍伸包含觀光、協助小金門產業的方案,縣府都有相關規畫,陸續會公布出來,不僅只是通車當天而已,而是伴隨著通車後,在產業觀光和各方面整體配套部分都會一併公布,有信心大橋可以在十月通車。

縣府指出,金門大橋連接金門金寧鄉與烈嶼鄉(小金門),為國內第1座採用預鑄工法的長跨距海上橋梁工程,截至2022年6月下旬,實際工程進度為97.48%,預定7月底完成全橋合攏,續行完工、勘驗、驗收、改善、擇期開放通車等作業。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2新建工程處第5工務所主任張震宇(左二)向縣長楊鎮浯(右一)、第2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右二)說明金門大橋預鑄節塊工程進度。(記者吳正庭攝)

運送大橋預鑄節塊的工作船上,用紅布寫著「金門大橋、閉合節塊」等字樣。(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橋預鑄節塊工程進度順利,大橋進度僅剩「最後一里路」。(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