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好行溪頭B線通車 南投、彰化2縣都受益

2022/06/15 14:25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立委許淑華(左3)等人,參與台灣好行溪頭B線15路公車通車儀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灣好行溪頭B線15路公車通車儀式活動,今日在南投縣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前登場,包括縣長林明溱、鄉長邱如平、縣議員黃東灝、游顥、蔡孟娥等各級民代,以及社區方民眾,也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南投縣政府說,此次新增的台灣好行溪頭路線,從彰化縣二林站出發,經北斗、竹山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至鹿谷初鄉、內湖及溪頭等地點,途經高鐵彰化站,未來將以高鐵為中心,不但讓南投及彰化2縣民眾交通往來更加便利,同時也為溪頭觀光及經濟發展注入一股新活力。

立委許淑華致詞表示,改善鹿谷溪頭交通壅塞問題,一直是她關注的重點之一,擔任立委以來便積極與交通部、縣府討論各項路線可行性,包含去年向公路總局爭取1.02億元補助完成投151乙線拓寬計畫,分流溪頭假日人車潮,以及本次成功促成台灣好行溪頭B線15路連接高鐵彰化站,方便南投鄉親南下轉乘,大幅縮減通勤時間,也讓遊客在交通上多了新的選項。

許淑華說,縣內目前連同埔里線與集集線也計算在內,擁有全台最多的10條台灣好行路線,特別是做為中部共同生活圈之一的縣市,縣民就學、就業、就醫高度倚賴公路系統,盼能提高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意願,透過低碳的交通運輸方案,讓南投成為永續發展的幸福城市。

縣長林明溱指出,交通建設是城市發展觀光的重要基礎,很高興今迎接彰化縣客運15路加入台灣好行溪頭線服務的首發車,大幅提升南投的交通便利性,未來縣府除會就溪頭、鹿谷、竹山沿線景點加強建設外,也計畫推出套票組合,希望疫情趨緩後吸引更多人來南投縣旅遊,達到活絡經濟、繁榮地方的目的。

南投縣政府公布台灣好行溪頭B線15路公車路線圖。(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